“最美逆行者”直播党课讲述抗疫担当

2020年11月09日12: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直播党课录制现场

“我是党员我上,既然选择,便无畏向前。”近日,在武汉青山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直播党课中,武汉市第四十九初级中学教师沈衡讲述参与社区防控的体会和感悟,该校9名教师走到镜头前,深情讲述自己的抗疫故事。

武汉市第四十九初级中学教师集体重温入党誓言、教师誓词

疫情期间,该校教师叶琳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青山区教育局突击队、青山区机关干部志愿者突击队。他曾多次深夜去北湖收费站执行体温测量任务,并多次参与搬运物资任务。作为初三年级的班主任、语文教师,他在承担志愿服务任务的同时,还需做好网上教学工作。他表示,每次值班回家后,他都在网课前给孩子们分享坚守收费站的苦与乐。“面对班上那群十四五岁的孩子,我应该为学生做出榜样,让他们感受到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

该校汪杏华老师在直播中讲述了她陪伴一名初三学生度过方舱隔离期的点滴。她表示,这名学生的父母当时也都确诊感染新冠,为了缓解学生的恐惧情绪,她和全班同学一起为孩子写信送上祝福,并利用网课开展 “空中演讲”。这名学生出舱当天,她亲自到方舱外迎接,学生热泪盈眶。

该校教师徐淮武是一名“60后”老党员。疫情期间,他一直值守在武东兴中社区的大门口。今年汛期,他又走上长江干堤,通宵达旦巡堤查险。 他说,作为一名有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党旗在哪里就应当冲向哪里。

该校党支部书记蔡淑卉表示,鲜活的案例、身边的人物、难忘的画面,切实增强了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该校将继续推进抗疫精神进课堂、进课程,引领师生党员深刻感悟和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文图/李波)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