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学生拍摄DV作品诠释伟大抗疫精神

2020年11月10日11:2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湖北文理学院抗疫题材思政课历史情景剧DV作品大赛落下帷幕。大赛共收到全校提交的300余部DV作品,经过初赛、复赛,遴选出10部作品通过湖北文理学院官方微信号进行网上投票。根据网络投票和现场专家评审,数统学院《逆行》荣获一等奖,政法学院《回家路上的灯》、文传学院《溯梦》、资环学院《幸福社区》等3部作品荣获二等奖,物电学院《心意》、外国语学院《锲而不舍,等待春暖花开》和教育学院《在一起之同行》等6部作品获得三等奖。

此次大赛以“同心抗疫情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学生以DV形式编排和表演抗疫情景剧,展现抗疫期间我国各条战线奋力抗疫的生动故事和感人事迹,表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学生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数学1911班的李田田同学在此次DV大赛中饰演了一名医生。他说,这次情景剧活动丰富了思政课教学形式,让他们从中收获甚多,也更加强烈地感受到了党的坚强有力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参加DV大赛的王文琴同学说:“这次情景剧活动让我重新回忆了疫情发生的事,看到了每一个中国人为疫情做出的努力,再一次受到感动与震撼。我是多么幸运,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是多么幸运,身边有这么多可爱的人!”

据介绍,历史情景剧DV作品大赛是湖北文理学院采用体验式教学方法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是围绕“知识讲授+项目研讨+成果展示”教学模式倾力打造的一个项目研讨品牌。

湖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奎表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为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以“抗疫”为主题举办了这样一场大赛,希望学生在活动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个人价值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去,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李晗 陈善友)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