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儿童医院开设“晚间专家门诊” 患儿错峰就诊体验好

2020年11月11日09:4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儿童医院开设“晚间专家门诊”(郭林 摄)

人民网武汉11月11日电 为满足广大患儿就诊的需求,武汉儿童医院自2020年11月11日晚上起,每天安排知名内外科专家坐诊晚间门诊,为患儿提供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武汉儿童医院后台上看到,李先生是第一个预约周四遗传代谢内分泌科陈晓红副主任医师晚间专家门诊的患儿家长。他的女儿7岁,被确诊为性早熟,每个月都要在武汉儿童医院进行抑制性早熟的治疗。

据李先生介绍,以前,每次就诊全家就像接力赛跑一样,爸爸请假2个小时去学校接孩子就诊,就诊完将接力棒交给妈妈,妈妈再送孩子回家,爷爷奶奶事先准备好饭菜,吃完了之后妈妈再送孩子回学校继续上课,全家都像赶场子一样。

在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看到陈晓红副主任医师坐晚间门诊,李先生果断挂了号,周四晚上等孩子放学就来就诊,就诊再也不用着急忙慌。

像李先生家庭这样的情况还真不少,在武汉儿童医院就诊的家庭中,普遍存在“三忙”现象——家长工作忙,孩子学业忙,周末档期忙。本就安排多,一就诊原本难得的休息时间被占用。

“家长工作忙没时间,没关系,下班了带孩子来;孩子上学怕耽误,没关系,放学了再来;周末安排紧,没关系,晚上来。”武汉儿童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花芸介绍,为了让更多孩子能及时就诊,特别是专科和慢病患儿及学龄期的孩子,武汉儿童医院专门增加了晚间专家门诊,还贴心地将相邻专科安排在一天,如肾内科和泌尿外科,以方便病情诊断和治疗。

记者了解到, 十余热门专科每周固定时间接诊,患者需求量较大的、患儿需要定期复诊的遗传代谢内分泌、神经内科、肾病内科、呼吸内科、泌尿外科、中西医结合科、骨科、临床营养专科、重症医学科、感染专科、小儿内科等科室都在其中。出诊医生均为高级技术职称专家,接诊时间为晚上6点到9点。

晚间门诊与日间就诊一样,采取(分时预约)的方式,患者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进入专科专家页面“专夜”进行预约挂号,在相应时间段前来就诊。自11月2日起,院方已经试运行一周时间,运行效果良好,得到了家长和患儿的一致好评,后续院方还将针对患者需求增设科室,以满足患儿的需要。(张沛 张璟祎)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