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玲:在法治和平安湖北建设中贡献更大力量

2020年11月12日08:4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1月10日,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到省司法厅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省委依法治省办和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优势,适应新发展阶段形势任务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中贡献更大力量。

王艳玲强调,司法行政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各方面、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全面依法治省办体制优势,推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齐头并进,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上有更大作为;要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司法所、矛盾调处中心建设,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基本化解在县域、重大矛盾控制在市域;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做好监管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监管,确保监管场所绝对安全;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队伍。(周寿江)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