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汉江增殖放流投放鱼苗56万尾

2020年11月12日08:5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长江汉江增殖放流投放鱼苗56万尾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中朝、通讯员陈奇、朱树娥)11月11日,引江济汉工程管理局在荆州市李埠镇引江济汉工程取水口,向长江增殖放流投放鱼苗15万尾。11月10日,2020年汉江冬季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在潜江兴隆水利枢纽工程码头举行。两次向长江、汉江干流投放鱼苗56万尾。

  举行长江、汉江增殖放流活动,是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执行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工作需要。为扩大鱼类种群规模,恢复渔业资源,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维护水生态平衡,从2016年开始,引江济汉工程管理局、兴隆水利枢纽管理局每年都在长江、汉江干流实施鱼类增殖放流活动。长江汉江增殖放流定于每年10月。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投放的鱼种类包括团头鲂、南方鲶、黄颡鱼、蒙古鲌、翘嘴鲌、鳜鱼、草、鲢、鳙、鳊等。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