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泳者横渡大三峡 湖北巴东冬泳邀请赛月底开赛

2020年11月12日12:5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1月12日电 (金雨蒙)11月12日,从湖北巴东冬泳邀请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八届长江三峡(巴东)纤夫文化旅游节暨2020“畅游神农溪·横渡大三峡”冬泳邀请赛将于27日-29日在巴东举办。

发布会上, 湖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庆民介绍了本次冬泳邀请赛的主题是“畅游神农溪·横渡大三峡”,并就赛事背景及筹备情况给予说明,对巴东举办的前三届冬泳赛的办赛经验、办赛水平给予充分肯定。湖北省文联组联部主任张海旺对巴东县第八届长江三峡纤夫文化旅游节的开节重头戏“纤夫之夜”晚会亮点作了“剧透”。

据介绍,2020“畅游神农溪·横渡大三峡”冬泳邀请赛目前共收到来自9个省市自治区58支队伍的报名申请,届时将有近千名游泳爱好者参加。比赛设置了横渡大三峡、水中趣味赛、500米个人竞技、6×500米男女混合接力竞技等4个项目。另外,第八届长江三峡(巴东)纤夫文化旅游节,除举行“纤夫之夜”晚会外,还将开展省内知名文艺家采风创作、“巴东我为你代言”、“新文旅 新巴东”商旅踩线等一系列活动。

近年来,巴东县积极搭建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平台,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十分明显。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7届长江三峡(巴东)纤夫文化旅游节、3届“畅游神农溪·横渡大三峡”冬泳邀请赛、2届秘境巴东高山森林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这些赛事活动的成功举办,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和体育运动爱好者,促进了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提高了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加快了巴东文化、体育、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推动了交通运输、餐饮住宿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提升了“秘境巴东”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