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国家级“5G+工业互联网”领域大会本周在汉开幕

2020年11月17日08:3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发布会现场 (朱延生 摄)

人民网武汉11月17日电 11月16日下午,从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武汉召开。届时将举办开幕式、主论坛、高峰对话等活动,嘉宾将围绕5G+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与方向、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行业应用与融合创新等热点问题进行主题演讲,展开高峰对话。

大会期间,将举办6000平方米的“5G+工业互联网”成果展,精选14家企业集中展示网络、场景、平台、安全、应用等方面的成果;同时搭建产业对接大平台,通过展会,加强与5G+工业互联网领域企业的对接洽谈,力争一批高质量、大投资、有影响的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发布重磅研究成果,包括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发展报告、工业互联网发展成果评估报告、工业互联网示范试点案例等,为技术研发、产业发展、行业应用等提供参考借鉴,分析现状趋势,指明发展方向。

在发布会现场提问环节,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回答了大会筹备情况进展。鲁春丛表示,本次大会是“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首个国家级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顺应5G和工业互联网技术产业趋势,立足湖北发展实践,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做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高管、行业组织负责人共计约200位嘉宾将出席大会,将提升大会权威性、增强大会实效性、体现大会示范性。

针对湖北推动5G+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吕晓华表示,首届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是全国5G+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第一个大会。会议定在湖北召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全面落实党中央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助推湖北疫后重振的重要举措。湖北将以这次大会为契机,推动5G+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努力把行业政策的牵引效应、应用场景的示范效应、产业生态的集成效应充分发挥出来。

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党蓁介绍,本次大会突出四个特点:层次比较高,由工信部、湖北省政府共同举办,是在中国境内举办的首届5G+工业互联网大会。覆盖面比较广,专题分为技术、网络、平台、安全、应用、产业等6个类别,基本涵盖了5G+工业互联网的全方位、全流程、全体系。突出湖北武汉特色,筹备举办“5G+工业互联网”湖北制造、“5G+工业互联网”湖北创新、“5G+智能网联汽车”、“5G+北斗”等基础较好、具有湖北武汉特色的专题,对外展示湖北武汉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取得的成绩。全程直播录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适当控制线下规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幕式和主论坛进行全程5G云直播,各专题进行全程录播。

据介绍,大会官网(www.5Giic.cn)、官方微信公众号(5Giic)均开通了专题会议的报名通道,有兴趣参加的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可以提前在网上报名。11月19日至21日3天内,在武汉两江四岸,每天晚上都会展示“5G+工业互联网”长江灯光秀。(金雨蒙 朱延生)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