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五级递单”解社区烦难事

2020年11月17日08:4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你好!是社区‘尖刀班’吗?我们这里的通道里经常有人摔倒,想请你们来看一看,希望把这个通道的隐患解决一下。”11月12日晚上7点,湖北省鹤峰县容美镇杨柳湾社区“尖刀班”班接到群众点单后,镇党委书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查看了解情况,与杨柳湾社区“尖刀班”一起研究解决方案。

当天晚上联系工人,连夜施工,为十四条通往街上的狭窄阶梯上铺上塑料纤维毡子,并在最危险处安装上了铝合金围栏。

据了解,此段居民居住点属于城乡结合处,整条街的住房都是依山而建,房屋之间空隙很窄,居民从后山进容美镇必须路过这样的狭窄台阶。下雨天,经常有居民滑倒摔跤,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目前,社区现已为这14条通道全部铺上了10米左右的纤维草垫,为居民出行带来方便。

“你们推行的‘五级递单’模式非常好,接单快、解决问题有速度,昨天晚上打电话反映,今天就解决了,这几条通道经过修整,既漂亮又安全,解决了我们上下行人的大问题,给你们点赞!”居民田玉华指着已铺好毡子的通道说道。

“五级递单”即“群众点单、社区收单、党委配单、部门买单、组织评单”,从居民群众中收集实际困难问题、意见建议、心愿需求等方面的“一线资料”,由社区“大党委”统筹,结合“双积分”管理,充分利用报到党组织、党员的力量,逐级“派单”,进一步提升思想意识,压实工作责任。

据悉,自鹤峰县“五级递单”模式运行以来,共派单总计132件,解决问题、难事86起。(唐勇 汪正玺)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