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抓实秋冬疫情防控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2020年11月18日10:0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全面做好校园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湖北通山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建立健全上下一体联动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调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秩序和社会稳定。

学生佩戴口罩上学(王华忠摄)

依次通过测温仪测温后进入校园(王华忠摄)

11月17日上午7点30分,在湖北通山迎宾路小学门口,学生们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经过手部消毒、依次通过热成像测温仪测温后,分年级、分路线有序进入校园。

学校作为人群密集聚集场所,疫情防控任务尤为艰巨。自复学以来,湖北通山厦铺小学校园实行“日封闭管理”,学生们早上入校后,晚上放学才能回家。早午餐在学校就餐,并且饭菜由老师送到至每个教室,学生在自己的座位上就餐,避免了交叉感染。

饭菜由老师送到每个教室(程思摄)

通山通羊四小位于城中闹市区,人口密集,该校要求学生每天上学前在家进行一次测温,对每个学生的身体状况做到家校无缝对接;入校时在校门口有序进行二次测体温,无发热、干咳等症状方可入校;进入班级班主任再次测温,以防止出现遗漏;晚间进行再次检查。放学后学校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对各室开窗通风。

班主任再次测温,以防止出现遗漏(王华忠摄)

教育局开展消杀情况检查(王华忠摄)

为确保学生安全平稳地学习,湖北通山从师生健康监测、教学工作安排、校园环境卫生、重点区域消杀、食堂管理、防疫物资准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围绕“抗役”和“保学”两大重点,建立了医校协作机制,建立教育系统疫情(传染病)常态化防控机制,建立组织有效、协调联动、行动高效的疫情防控责任网;完善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方案和学校预防传染病工作方案;落实校园、学生宿舍、教师宿舍三个封闭管理,严控无关人员到访校园和师生宿舍;明确部门、属地、学校、家庭四方疫情防控责任,督促各方守土尽责,各负其责,共同担责;严格执行好零报告制度、师生晨午晚检制度、师生员工少聚集不扎堆制度、在校师生员工未到校到岗追踪溯源制度、培养公共卫生习惯和校园定期消毒制度,全力打造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钢铁长城”。(程思 汪延煜 龙行善)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