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20日晚唱响“中国车谷”

2020年11月19日18:1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1月20日,2020“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致敬英雄城市武汉活动将在武汉经开区武汉体育中心举行。

武汉体育中心

届时,四大乐坛顶尖导师将率领各自战队的实力战将展开年度巅峰对决。与现场4万多名观众一道打造一场“致敬武汉”的音乐盛宴。

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四大乐坛顶尖导师

该活动此前只在北京、上海举办过,今年首次移师武汉,这是今年以来武汉举办的社会关注度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文化活动,也是全国最大一场体育场演唱会。

绿满东风大道

作为该项活动的举办地,武汉经开区被誉为“中国车谷”,经过近30年的发展,综合实力位居中西部国家级经开区首位,是武汉实体经济的主战场。

武汉经开区鸟瞰

在数字经济和产业变革的当下,武汉经开区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当好武汉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实现“中国车都”向“中国车谷”的跨越。

武汉经开区沌口中心城

“中国车谷”到底有何魅力,让我们一探究竟。

实力车谷

今年第三季度武汉经开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5.1%,已连续6个月保持单月正增长,连续3个月保持两位数正增长,在武汉疫后重振中跑出“加速度”。

7月29日,武汉首个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岚图汽车发布首款概念车,明年首款中大型智能SUV上市。

东风“岚图”首款概念车内饰科技感十足

自9月中旬以来,东风本田3个工厂开足马力,平均每47.6秒就有一辆新车下线,每天生产汽车3800辆,创建厂17年以来的最高日产能。

东风本田第三工厂开足马力生产市场热销车型CR-V

10月27日,全市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中国电子华中数字经济产业园等7个“数智网端”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251亿元。

南太子湖创新谷

高质量谋划“十四五”规划,武汉经开区抢抓新一代人工智能和“新汽车”的历史机遇,做强汽车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和“数智网端”等新兴前沿产业,打造“实力车谷”。

武汉经开人工智能产业园

东风“三电”系统,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华为智能网联创新中心,吉利亿咖通,华砺智行车联网等下一代汽车核心项目加快推进,全国最大自动驾驶示范区呼之欲出。

武汉经开区正大力发展“数智网端”新兴前沿产业

动力车谷

经开区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以上企业技术平台45家,累计引进院士16名,各类在岗技能人才8.7万名。

“中国种谷”科研人员

2019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2000亿元,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61件,高于武汉34件平均水平。

各类高端科技人才向“中国车谷”聚集

集聚“平台、人才、政策”等要素,构建企业为主体创新体系,推进国家级创新平台建设,集聚各层次科技创新人才,落实好“大学生留汉工程”,吸纳更多优秀大学生落户就业。

流光溢彩的东风大道

活力车谷

为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出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办法用于支持项目落户和企业发展,提供“一企一策”保姆式服务,实施“容缺审批”“告知承诺”“先建后验”审批模式,确保项目承诺可开工、拿地即开工。

武汉经开区市民服务中心

建设中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基地

深化“机制、开放、服务”三大改革,大力实施体制机制改革,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发扬“店小二”精神,构建全生命周期企业服务体系,形成完善的“企呼我应”工作机制。

武汉经开区“四办“改革跑出“武汉速度”

魅力车谷

硃山、龙灵山等17座山峰峰峦叠翠,三角湖等26个湖泊星罗棋布,绘就了一幅美丽的车谷画卷。

龙灵山生态公园

后官湖夕照水天一色,美不胜收

区内羽毛球馆、高尔夫球场、汤湖戏院、美术馆、图书馆等文化活动设施丰富,拥有国内最大的单体足球公园。

汤湖职工文化中心

汤湖图书馆

夜幕下的足球公园

长江国际学校、武汉爱莎国际学校、武汉经开外校、协和医院西院、武汉亚心总医院、武汉儿童医院西院、中科武大重离子医疗中心、等国际化教育、医疗优质资源集聚,成为武汉外籍技术人员最多的区域。

武汉外国语学校

武汉亚心总医院

每年40余场国际国内顶级大赛吸引数百万人来到这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这里燃起圣火。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

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

中国汽摩大会

下一步,武汉经开区将继续抓住“城市、民生、生态”三项重点,打造一流的区域发展环境,加快形成“两轴两核”城市空间格局,打造“沌口中心城、纱帽新城”,整体提升城市功能配套,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让“中国车谷”水更清、天更蓝、地更净。

夏日的三角湖接天莲叶无穷碧

“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交通出行提醒

为保证“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活动”安全顺利举行,武汉经开区交管部门将从20日17:00—23:00对武汉体育中心周边车城北路、体育路、太子湖路等部分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由于部分临时停车场离场馆较远,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地铁3号线体育中心站和202、205、208、271、325、335、385、579、585、597、654、769等13条公交线路至三角湖路站,前往体育中心5号门或8号门。

为满足观众停车需求,武汉经开区协调了体育中心社会停车场、东风大道停车场、万达地下停车场等8个公共停车场,一共可容纳6200辆车停放。

另外,由于近期天气降温,20日活动当晚气温较低,请市民注意防寒保暖。(文/张智 孙亚云 吕作璐 图/陈亮 陈卓)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