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决赛落幕

2020年11月19日14:4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第七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决赛现场(肖瑞红供图)

人民网武汉11月19日电 11月18日,第七届“华创杯”创业大赛决赛在光谷迎来终极对决。20个华侨华人创业项目经过现场激烈比拼,最终“‘无屏触控’智能机器人技术在阅读和教育领域的应用”项目从20个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一名,获得60万元奖金。

经历初赛、复赛的比拼,最终进入决赛的项目非常“硬核”,他们聚焦在集成电路、地球空间信息、新一代通信新技术、智能制造、汽车产业、数字产业、生物产业、康养产业、新能源和新材料、航空航天产业等重点高新技术领域。其中,“机甲新世代”“FWCW激光雷达”等3个项目获二等奖,奖金各10万元;“ELEC AI边缘计算终端研发及产业化”“‘光’火阑‘栅’——做国际一流光栅制造业领航者”等6个项目获三等奖,奖金各5万元。

据了解,历经七届的“华创杯”创业大赛已经成为全球华侨华人最高级别与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大赛。受疫情影响,与以往相比本届大赛赛程较短,但仍吸引了来自海外具有华侨华人背景的140多个优秀创新创业团队报名参赛。(金雨蒙 肖瑞红)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