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量达16.5亿

2020年11月20日07:2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湖北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量达16.5亿

  湖北日报讯 (记者左晨)接入二级节点11个,标识注册量达到16.5亿。在11月19日的“智见未来——工业互联网标识”专题会议上,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付景广称,湖北已经建成体系完备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系统。

  标识,是机器、物品和数字对象的唯一数字“身份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系统,是工业互联网的神经系统和构建人、机、物全面互联的基础设施。2018年11月武汉顶级节点在全国率先上线后,二级节点建设不断加快,全省已建成9个二级节点,建成地规节点一个。目前,全省标识解析应用覆盖汽车、光通信、新能源、智能装备、食品安全等多个行业,在产品追溯、产业链协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智能化服务等持续开展应用。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余晓晖则透露,截至今年11月,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5个国家顶级节点稳定运行,南京、贵阳2个灾备节点启动建设,顶级节点架构初步形成;76个二级节点已完成部署上线,覆盖22个省、28个重点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数已突破80亿,日均解析量超过500万次。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