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世界会计史学家大会将在武汉举办

2020年11月20日10:5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1月20日 11月19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第16届世界会计史学家大会筹备工作启动仪式,世界会计史学家学会主席约克大学加里·斯普拉克曼教授以视频方式宣布,2024年第16届世界会计史学家大会由中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这是全球会计史学界最高级别的国际性学术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

据介绍,世界会计史学家大会(简称WCAH)是全球会计史学界最高一级的国际性学术会议,旨在促进国际范围内会计史的研究与交流,发表会计史学界最具权威性的学术研究成果,支持国际性会计史研究项目。该大会每四年召开一届,由国际会计史学家学会理事会组织筹划,由各国主要会计史研究单位提出举办申请。

加里·斯普拉克曼教授在致辞中说,经过长达3年的考察,鉴于著名会计史学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郭道扬教授40余年致力于会计史研究并取得开创性成就,使得该校事实上成为世界会计史研究的重镇,协会最终投票决定2024年第16届世界会计史学家大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

与会专家认为,举办盛会必将巩固我国在全球会计史研究领域的领跑地位,增强中国会计文化自信,提升我国会计学研究的国际影响力。(周雯 陈博 卓张鹏)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