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思念是一条河》深情吟唱乡愁和美丽乡村

2020年11月20日11:5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我的思念是一条河,河水从我心上流过……父亲河边耕日月,母亲河边煮生活……”深情婉转的歌声有如浓烈香醇的老酒,醉热眼睛,醉透心窝!由音乐人肖鹏作词作曲、青年女高音歌唱家袁渊演唱的《我的思念是一条河》,以其鲜明的艺术风格、厚重的家国情怀、动听的优美旋律直指人心,撩动乡愁。

据介绍,《我的思念是一条河》是革命老区湖北大悟县肖河村的村歌。作品动情讲述了“一条河”所蕴含的中华民族勤劳质朴的优良品质,以及这条河养育的人们不惧风浪砥砺前行,为创造美好生活不懈奋斗的坚定意志和精神品格。

在建设生态中国和美丽乡村的当下,《我的思念是一条河》是一种动情的呼唤、温情的抚慰和深情的向往。作品通过“一条河”达成了历史、现实和未来的统一,实现了思想性、时代性和艺术性的统一。这条河流淌的是美丽中国美丽乡村的动人故事,歌唱的是融进血液的生我养我的美丽家园的深沉乡愁,是所有游子心上的歌,是所有不忘初心的儿女们生命里最美的诗!(肖杰)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