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美学学会换届 范明华当选第七届学会会长

2020年11月21日16:0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1月21日,湖北省美学学会在武汉召开第七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修订后的学会章程。选举范明华教授为第七届学会会长,彭修银、刘茂平、潘长学、黄念然、余仲廉、胡军为学会副会长,李梁军为秘书长。

本届大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召开,经省民政厅和省社科联批准,会议采取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全体参会人员为学会创任会长刘纲纪教授、前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贤根教授以及美学家邱紫华教授的逝世默哀一分钟。

大会同期举办了以“美、艺术与生命”为主题的湖北首届青年论坛。据悉,本次论坛共吸引了全国二十余省市的六十余名专家学者提交论文。

论坛上,湖北大学哲学学院庄严以《“呼吸”的身体现象学初探》为题,尝试从欲望、技术与智慧三个维度对“呼吸”进行现象学探讨,并尝试刻画其内在于身体之中的存在论意义。山东大学中国诠释学研究中心庞昕围绕帕莱松的诠释学作为自由存在论揭示了一种生存论美学的可能作了学术交流。运城学院朱松苗向学者们介绍了“无乐”的智慧与庄子的生命境界。(胡梅雪)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