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民法典》普法宣讲进社区

2020年11月24日10:3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省律协婚家委主任谢文敏现场“普法”

11月22日,在全国第19个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多名专家律师深入水果湖张家湾社区,为省直机关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宣讲《民法典》。

据悉,此次律师宣讲团成员均来自基层一线的资深律师。在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张家湾社区举行的首场活动中,四名女律师重点围绕干部群众和社区居民普遍关注的遗产继承、财产分配、夫妻共债、物权保护、高空抛物、离婚的冷静期等话题进行了辅导宣讲,现场答疑60余人次,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次,免费发放《民法典》100余册。

水果湖街道张家湾社区下沉党员、湖北省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史森林说:“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每一次学习都有新的收获新的进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为社区居民营造学法用法知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引导干部群众自觉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湖北省律师协会婚姻家庭委员会副主任陈艳丽表示,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巾帼律师普法行动进社区活动将有计划、分步骤地向武汉市主城区各街道、社区覆盖,并逐步推向院校、部队、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不同层面,为真正让《民法典》走进寻常百姓、服务普通民众承担起一份基层律师的应尽之责。(文图/焦美红)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