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01人获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 年龄最小的仅29岁

2020年11月25日07:2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昨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湖北省78位全国劳模和23位先进工作者,接受了国家级表彰。

湖北的101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来自农业、工业、商贸、金融、教育、卫生、公安、交通、社区等各个领域,是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他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的敬业精神、忘我的担当进取,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体现了责任担当、创造了突出业绩、赢得了崇高荣誉。

101人组成的“湖北方队”,平均年龄46岁,最大的66岁,最小的29岁。其中,39人来自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

全国劳动模范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杰出劳动者的最高褒奖与鼓励,是劳动者的最高荣誉。从1950年至2020年,中央先后召开16次全国劳模表彰大会。近年来,基本上五年表彰一次。(谢文哲)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