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汉警集体婚礼:武汉公安38对新人结良缘

2020年11月26日16:2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1月26日电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耽误了你们的婚期,但今天爱如约而至。”11月26日上午,武汉园博园内,来自武汉公安警营的38对新人在亲人和战友们的见证下喜结良缘。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新郎们手捧鲜花,再次向新娘告白。

他们一起激动地书写心愿、与前来祝福的亲友互动,合影记录每个难忘的瞬间。长江文明馆多功能厅里早已被甜蜜温馨的氛围包围,大屏滚动播放着新人们工作、生活的点滴故事,回忆他们相知、相识、牵手的幸福历程。

据悉,参加这次集体婚礼的38对新人来自武汉市公安局的各个不同单位。他们中,有威武勇猛的特警,机智勇敢的刑警,有风雨无阻的交警,也有热心服务的片警;他们中,有一起在抗疫一线拼命的警医夫妻,也有同在警营的双警夫妻。

11月26日,“2020汉警集体婚礼”在武汉园博园举行。(王郭骥 摄)

交警李光洁和医务人员杜兰是一对警医组合,疫情让他们更坚信,“最好的爱不是朝夕不离,而是目光望向同一个方向”。在一次朋友聚会上相识的他们互生好感。“你骑摩托车是啥样子?”了解到李光洁是汉警快骑,姑娘无意中问及。细心的李光洁记在心里,在一次执勤经过杜兰单位时,打电话让她到窗户边来。“哇,真帅!”姑娘偷偷笑了。“这种帅,帅得给人一种责任感!”他们原定今年3月举行婚礼。疫情发生后,杜兰退掉火车票,投身新冠病毒标本的检测工作。李光洁则在方舱医院工作,与方舱内的医患一起组织舞蹈、读书俱乐部,帮助病患乐观治病。“我很自豪的是,在这次疫情中,我和李光洁在最前线,一起为武汉拼命过!这是我们一生中珍贵的回忆。”杜兰说。

汪璋琨和妻子杜静怡的结合让他们原本的“三警之家”升格为“五警之家”。武汉男孩汪璋琨的父母,都是从警多年的武汉公安民警。杜静怡大学毕业参警来到武汉市公安局,她的父亲在河南三门峡从警。这个出自同行之家,文静、单纯又懂事的女孩迅速赢得小汪母亲的注意和喜爱。一次同事聚会,小汪的母亲带上了小汪,并大方介绍给杜静怡认识。在交管局特勤大队工作的小汪发现,同是出自警察家庭的杜静怡与自己还挺投缘,于是,他们从微信聊天到线下约会,就这样,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

特警付元乾和恋人胡晓是同乡,相恋3年多,两人原打算2019年国庆节结婚。赶上军运会付元乾要参加赛事安保,两人合计干脆把婚礼推迟到今年春节回大悟老家去办。调好了班挤出假期的付元乾怎么也没想到正在自己考虑婚礼现场的细节时,单位的电话让他马上归队。“结婚又要推迟了,对不起!”微信里付元乾满是愧疚。可是胡晓给他发来了“笑脸”和“大拇指”,“我为你自豪!”驻守火神山40多天,又转战武展方舱医院,疫情期间,付元乾表现突出,火线入党。胡晓说:“这是我们最好的结婚礼物!”

当天,“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陈薇,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徐晓,故宫博物院故宫学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董倩等,专门为武汉公安的新人们发来祝贺视频。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的青年民警也纷纷通过视频祝贺武汉的战友们新婚快乐。

武汉市公安局政治部负责人介绍,举行集体婚礼是市公安局党委落实从优待警的具体体现,至今已连续举办4年。今年来,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在疫情防控、疫后重振、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忠诚履职,英勇无畏,担当奉献,为增强广大民警和家属的荣誉感、自豪感,激励他们再立新功,市公安局党委专门举行了这次集体婚礼。(王郭骥 肖璐欣 杨槐柳)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