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未验收就进入装修 旭辉华宇江悦府业主质疑:监管何在?

2021年01月15日08:3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针对旭辉华宇江悦府业主反映的质量问题,武汉市洪山区建筑管理工作站早在2020年11月27日就公开给出了答复并确认了业主反映问题的真实性。“没拿到房屋竣工验收备案证就开始装修;签的毛坯房合同却不给业主验收,这算不算违规?”针对旭辉华宇江悦府一期出现的质量问题以及开发商拒绝毛坯房验收问题,业主们提出了这样的质疑。

对于6栋的小孙反映的问题,洪山区建筑管理工作站表示,业主反映的质量问题真实存在。楼板开裂主要是砼楼板面的保温地坪开裂,初步分析是保温地坪表面失水过快导致的收缩开裂。墙面、板底起泡是抹面腻子和石膏砂浆内含有空气形成。对于5栋业主李强反映的横梁有裂纹的问题,洪山区建筑管理站工作人员同样表示业主所反应的质量问题真实存在。

洪山区建筑管理工作站同时答复,将针对现有质量问题专门约谈建设、施工和监理三单位项目负责人,并要求联系设计院相关专业设计师拟定维修方案,施工单位按方案组织施工人员全部维修。针对现场质量状况,暂停部分区域的后续施工,先集中精力解决现存的质量问题。

“既然没有通过验收,开发商为何能先行一步开始装修?”购买该楼盘5栋一套95平方米户型的李强(化名)于2020年10月24日进入自己的房间看房时发现,三个卧室的地面分别有贯穿性裂缝。11月9日第二次进入自己的房间时,李强又惊讶地发现,次卧的承重梁有两道裂痕,两道裂痕均已贯穿梁体。而此时,开发商的装修材料已进入房间内,装修也已经开始。

6栋的小孙是在2020年11月进入自己的房间查看的。他的户型位于32楼,在看房的过程中,他同样在客厅和卧室地面发现了多处裂痕,但房屋已进入装修阶段。“瓷砖的铺设都开始了,墙面也进入了粉刷阶段。”小孙说,“不少地方因为装修原因,都无法看清本来的状况了。”

据记者查证,2020年12月17日,旭辉华宇江悦府一期才取得了房屋竣工备案许可证。

“云开放录播、不让业主验毛坯房,我们认为这都是为了掩饰毛坯房的质量问题,再加上精装修做掩护,更加无法知晓毛坯房的各种缺陷。虽然开发商已经拿到竣工验收备案证,但我们没法放心。”11栋业主程先生说道。同时他也质疑:“正在装修中的毛坯房是如何进行验收的?相关部门是如何看清‘真面目’判定验收合格的?”

记者致电洪山区建设局建设管理一位陈姓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建管站发放竣工备案表之前,由建设单位、勘察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联合组织验收,到最后报建管站,同时建管站对楼盘进行抽查验收,并不是每一户都会去查看。对于装修中的毛坯房如何验收的问题,他认为,开发商的装修工程对验收并没有大的影响,因为在装修初期,并没有全部遮盖建筑体。同时他也表示,对于旭辉华宇江悦府业主反映的质量问题,最集中的表现在地坪开裂和楼板开裂两个问题上,对于比较严重的房户,建管站已经组织了四次会议进行讨论,并拿出具体方案进行整改。(肖晓 冀东)

相关阅读:

工地开放日 “云直播”变录播 旭辉华宇江悦府业主质疑:诚信何在?

房屋“惊现”贯穿性裂缝 旭辉华宇江悦府业主质疑:安全何在?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