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水集团升级自助终端机 7项用水业务随时办

2021年02月04日15: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自助终端机上武水集团全新升级7项用水业务。

“太方便了!以后下班就可以顺路过来打印发票,给水务集团的便民措施点赞!”2月3日下午在武汉市古田三路附近的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区内,陈女士通过1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仅花费了1分钟的时间,就打印好了缴水费的发票,她开心地感叹道:“就像在家附近快递柜取快递一样方便。”

近日,武汉市水务集团为进一步优化落实“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对全市568台自助政务服务终端机的供水服务事项,进行了全新的升级,增设了电子发票查询打印、缴费记录查询打印、个人水费查询、水务网点信息查询4项用水服务功能,加上之前已有的水费缴纳、用户报装、报装进度查询3项功能,现在市民可以在家门口或工作单位附近,自助完成7项用水业务24小时随来随办。

据武汉市水务集团硚口营业厅客服人员介绍,目前全市568台自助政务服务终端机,分布在各区的政务服务中心、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企业园区、商圈楼宇和学校等不同的地方,几乎每个市民都可以在家附近就近办、自助办用水业务。市民可通过“鄂汇办”APP查询自家附近的终端机数量和具体分布的定位。

据悉,武汉市水务集团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推进“e+”服务,深化家门口的用水办事体验。从2018年开始,就通过全市的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终端机,向用户提供水费缴纳、用户报装、报装进度查询业务,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帮助市民、企业大幅降低了办事成本。

此外,2020年市水务集团进一步深化“一网通办”,以群众“不见面”办事、企业不再“多头跑”为目标,从“四办”“五减”着手,推进自来水水费查询、用水价格调整等30项用水服务事项在湖北省政务服务网上线,推进供水业务办理总时长再减22个工作日,新增“零跑腿”服务事项19项,“容缺办理”服务事项5项,17项业务“一事联办”,市民可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在线办理相关事项、通过鄂汇办APP平台可查询相关服务事项及办事指南。(文图/孙璐)

(责编:张隽、荣先明)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