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同上党史课 万人同上思政课

武汉东湖学院举行“风雨百年路·群英百人颂”大型音乐朗诵展演

2021年05月27日11:3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合唱《在灿烂阳光下》。刘逸安摄
合唱《在灿烂阳光下》。刘逸安摄

为纪念党的百年华诞,激发师生的爱国爱党热情,唱响红色精神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师生以实际行动弘扬报国之志。5月26日晚,武汉东湖学院“万人同上党史课、万人同上思政课——风雨百年路·群英百人颂”大型音乐朗诵展演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使中国革命从此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精神支柱,共产党人坚定着爱国爱家的决心,抛头颅洒热血,在黑暗中不断摸索,找寻自由的方向。从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到2020年举国同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无不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体现了“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体现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此次展演共有12个音乐朗诵类节目,以现代舞剧、情景剧、朗诵、歌舞和合唱等形式,清晰梳理了百年党史发展历程的脉络,带来了一场生动而震撼的精神盛宴。展演同时通过学校官方抖音平台线上直播,真正实现了万人同上党史课、万人同上思政课。

据了解,展演节目由武汉东湖学院师生精心组织表演,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协和江南医院的医护代表也受邀参演。为了使作品得到更完美的呈现,编导和演员们对每一个细节排练要求都非常的严格,为此进行了长达半年的准备。台下观众在观看演出时动情地说:“我们党在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不变初衷,共产党人始终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据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活动意义在于通过高品质的文艺活动,追寻红色革命足迹,回顾建党百年征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以艺术的方式向建党百年献礼。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体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使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张丽 程青 李骞)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