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丹江口:靠前监督 一线参与 加固防汛“安全网”

2021年07月26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是否按照防汛要求对重点区域进行排查?防汛物资是否部署到位?地质灾害隐患点有人值守、监测、预警没?”7月25日,湖北丹江口市均县镇纪委督导组来到该镇寨河村值班室,一边查看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台账,一边询问值班人员。

最近,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均县镇多处出现河水上涨,水库水位上升现象,防汛减灾刻不容缓。为全面做好防汛工作,均县镇纪委把防汛督查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方面,对全镇所有村(居)、镇直单位及时下发《加强防汛抗旱期间工作纪律的提醒函》,要求各地各单位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防汛抗旱工作纪律,保障全镇人民安全度汛;另一方面,镇纪委,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插现场和随机抽查的方式,针对防汛的高风险区域如山边、水边、村边的公路桥涵、小二型水库、泄洪河道和陡坡开展重点检查,检查排洪渠、排水口、管网等排水设施是否通畅等,并对防汛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巡查值守记录等相关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防汛责任重于泰山,汛期安全关系到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能有丝毫马虎。”该镇纪委书记徐平表示,镇纪委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对在防汛抗旱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擅离职守、失职渎职、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以及对重大险情及苗头性事件瞒报、漏报,不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一律从严从快追责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绝不姑息。(朱文豪)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