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襄阳:整治占道经营 营造整洁市容环境

2021年08月06日17:0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您好,按照进店经营规定,货物不能摆放在人行道上。”近日,湖北襄阳市、区两级城管部门联合市场监管、住建、公安、环保等部门集中整治占道经营、游散摊点等城市乱象。

在樊城区韩庄巷一家水果店前,樊城区城管局局长陈仁杰带领执法队员正耐心劝导商家将占道的水果箱搬入店内。韩庄巷是条狭小的巷子,个别商户出店经营,让本就不宽敞的人行道更加拥挤。巷子口一家水果副食店,伸出的遮阳棚和随处摆放的水果,占据了半边巷子。樊城区城管局局长陈仁杰怒斥店主:“你用公共场所赚钱,让群众走路走不方便,下次再犯,严惩不贷。”

看到执法专班人员现场纠违,不少过往市民叫好,“管得好!本来路就不宽,商贩出店经营,小巷子连两辆电动车错车都错不了。”

据介绍,连日来,城管、住建、公安、市场监管、环保等部门共百余人,分别对华丰路、立业路、大庆西路、樊城一桥头、定中街等地开展集中整治,规范经营户和游散摊贩50余户,对屡教不改的商户进行物品暂扣,暂扣桌子11张、椅子36把、煤气瓶3个、三无食品车5个。

襄阳市城管执法委市容秩序管理科科长王维东表示,下一步,将在市区范围内加大综合整治力度,特别是对出店占道经营、游散摊贩、马路市场、乱堆乱放乱挂等一系列的城市管理问题进行综合治理、给老百姓创造一个干净靓丽美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田静秋 唐行行 王沛沛)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