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昌区中华路街行政服务中心:只说“yes”不说“no” 既要温度也要力度

2021年08月31日13:0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8月30日,谢女士来到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街行政事务服务中心,为“只说‘Yes’不说‘No’” 的工作方法点赞。服务中心随处可见的这张彩色宣传标语,给政务服务注入了新鲜活力。

为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中华路街行政事务服务中心推行“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只说“Yes”不说“No”,引导工作人员树立强烈的为民服务意识,为群众办实事。只说“行”,不说“不行”;只说“在哪办、怎么办”,不说“办不了”“不能办”;只设“路标”,不设“路障”。特别是涉及非标准化的申请事项,及时研究新情况、回应新要求、解决新问题,不得随意行使否决权,用实际行动打造政务服务品牌,做到审批有速度,服务有温度。

8月中旬,谢女士前来办理城镇独生子女年老父母计划生育一次性奖励政策,但带来的证件和资料不全,且有关键的证件遗失。工作人员本着只说“yes”不说“no”的服务理念,耐心地与谢女士沟通,将现有的资料复印整理好,并书面梳理出需补充的资料清单,备注好遗失证件的补办部门及补办方式妥善交给谢女士。当天下午,谢女士就根据清单及备注的内容,将资料准备齐全,成功办理业务。

“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第一次来办业务也不知道要带些什么。工作人员给我梳理的资料清单上写清了我需要补充的资料和证件补办流程,让我少跑了不少冤枉路。”谢女士说道,同时也为行政中心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点赞。

此外,在“窗口无否决权”服务机制下,对于不符合申请条件的,无论是否为行政中心工作的范畴,对服务对象提出的诉求,工作人员都要提供合理的解释,不能简单直接地说“不行”;对于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不能设置障碍并简单地打回票,而是要帮助服务对象找方法,告知如何办,在哪办。

中华路街行政中心负责人表示,行政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继续坚持从问题出发,将回应服务对象的需求作为行政中心服务的主线,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软环境,增强办事人员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张佳灵 孙雅迪)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