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直机关启动清廉机关建设

2021年09月01日09:56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通讯员张晓亮)8月31日,省直机关启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今年省直机关“宣教月”活动主题是“创清廉机关 树新风正气”。

  清廉机关建设作为清廉湖北建设的七个载体之一,肩负着成为湖北各领域清廉载体建设示范和表率的重要使命。结合省直单位实际,紧紧围绕“好正实优”这一目标,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以机关党建引领清廉机关建设、推动机关依法秉公廉洁用权、持之以恒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打造清廉有为机关干部队伍等4个方面14条重要举措。这些举措既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不作为”“慢作为”等“机关病”,又充分吸收近年来省直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做法,是清廉机关建设的“施工图”“远景图”。

  《实施意见》提出,省直单位清廉机关建设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牵头负责,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担负起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主体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有序推进。省直各单位清廉机关建设情况将纳入年度党建考核、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作为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红旗党支部”评选表彰的重要依据。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