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直统战系统拓展清廉机关建设

2021年09月01日09:56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湖北日报讯 (记者许旷、通讯员熊汉华、杨卫东)8月30日,省委统战部举行省直统战系统清廉机关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动员大会。

  8月初,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意见》正式出台,在全省组织开展清廉湖北共建共享活动。省委统战部将清廉湖北建设的各项要求向统战系统各单位拓展、延伸,比如,把清廉机关建设的要求向各民主党派机关推广,向宗教团体拓展,向知联会、留联会、新联会等统战团体延伸;把清廉机关建设与机关干部职工清廉家庭建设结合起来,与对口联系的武重社区、新民主路社区的清廉社区建设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的联系点建设清廉村居结合起来;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与各自联系的对象共同开展学习研讨活动,通过交流互鉴,实现共建共享。

  省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以“华创会”“楚商大会”作为统一战线护航发展的有效载体和抓手,持续做好惠企政策宣传解读、走访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完善亲清政商对话机制,特别是针对疫情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了解企业诉求,推动有关部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切实让企业感受到统战部门是名副其实的“店小二”和“娘家人”。

  近年来,省委统战部大力倡导正确用人导向,持续开展调研月、谈心交流月等系列活动,并制定出台《湖北统战干部“十五个严禁”行为规范》和“十要十不准”日常行为规范,取得明显成效。

  该负责人表示,将结合此次“清廉有为”作风提升行动,认真总结和运用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优化机关政治生态,引导党员干部坚守清廉本色,努力形成清廉有为、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