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神农架林区两株珍贵名木入选“湖北最美古树”

2021年09月15日14:4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神农架9月15日电 9月15日,“湖北最美古树”评选结果名单出炉,位于宋洛乡盘龙村四组的秦岭冷杉入选“湖北五大树王”,木鱼镇神农坛景区内的铁坚油杉入选“湖北十大最美古树”。

宋洛乡盘龙村四组的秦岭冷杉。邓凯摄

木鱼镇神农坛景区内的铁坚油杉。喻玲摄

秦岭冷杉已有703岁树龄,树高47米,胸围5.58米,平均冠幅16米;铁坚油杉是林区迄今发现树龄最长的一株古树,已有1200余岁树龄,树高40米,胸径2.48米,胸围8.79米,材积达88立方米,树冠覆盖面积达530余平方米。

据了解,神农架林区古树名木达63.7万余株,占全省80%以上。林区林业管理局根据每一棵濒危古树不同的树种、生长区域所处地理环境一对一制定了复壮方案,并通过生物防治为主、药物治疗为辅的方法,不断提高古树名木的抗虫害能力,以更好地保护这些古老而珍贵的自然财富。(喻玲 邓凯)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