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市新洲区人工增殖放流1450万尾优质鱼苗

2021年09月16日08:1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汉市新洲区人工增殖放流1450万尾优质鱼苗。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武汉9月16日电 近日,武汉市新洲区举行2021年长江水生生物人工增殖放流活动,1450万尾优质鱼苗放流长江。

本次人工增殖放流活动由新洲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新洲区少潭河农业生态有限公司提供优质鲢鱼、鳊鱼、鳙鱼、草鱼等苗种1450万尾。这些放流鱼苗将补充长江鱼类生物资源,改善长江新洲段水域的生态环境。

活动当天,在双柳街原挖沟船厂江段,印有“保护长江生态 维护长江资源”“放流千万尾 造福生态链”等标语的鱼苗货车在江边排开。随着活动的开始,志愿者们依次登船实施放流,十台运输车江边同步放流,伴随着一阵阵“哗啦啦”的水声,小鱼很快消失在远处的清波里。

“今天是长江十年禁捕以来,新洲区第一次在长江实施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新洲区渔政船检港监管理站副站长栾泽坤介绍,此次活动既是为了巩固长江十年禁捕成果,也有利于养护长江的水生资源,共同构建鱼水相亲、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张沛 邰生鹏 叶东辉)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