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计划

2021年09月16日07: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武汉9月15日电  (记者田豆豆)为提升村医服务能力,今年9月,湖北明确到2025年实现“一村一名大学生乡村医生”的目标,并将此事纳入省领导领办“十大惠民、四项关爱”实事项目中落实。至今已有4000名大学生村医陆续上岗。

  据介绍,湖北省卫健委、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8部门联合印发《“万名大学生乡村医生配备”项目实施方案》,明确通过订单定向培养、社会招聘、上级机构派驻巡诊、学历提升等方式,提高大学专科学历的乡村医生比例。

  同时,为了拓宽大学生乡村医生的职业发展空间,湖北省将组织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专项招聘,进一步充实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卫生力量。推进紧密型乡村一体化管理,对于新上岗的大专以上乡村医生,乡镇卫生院与其签订聘用(劳动)合同。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乡村医生”服务期满后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方面,参照“三支一扶”计划人员享受相关优惠政策。2021年度“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项目定向招生已录取1532人,由省、市(县)两级财政提供学费、生活费。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16日 12 版)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