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市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3500余名新生开启大学生活

2021年09月18日10:1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3500余名新生入驻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

9月16至17日,3500余名大一新生踏着稳健的步伐、背着青春的行囊,走进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在美丽的蜜泉湖畔放飞理想、逐梦未来,翻开全新的人生篇章。

“您好,请戴好口罩!”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学校严格执行防控要求,保卫队员手持额温枪为进校学生及家长一一测量体温,并核查健康信息。进入校园,入目皆是“热烈欢迎2021级新同学!”“有梦想还要脚踏实地,好好读书才能梦想成真!”的欢迎标语。迎风招展的五色彩旗,热情服务新生的“红马甲”,笑容如花的老师们,往返学校大门与迎新报到点之间的摆渡车……盛装的校园内处处可见热烈喜庆,处处能感受到朝气蓬勃和真诚期待。

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崭新的学校,一看就很大气,蛮好!”来自湖北汉川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新生曾宇航,在填志愿之前就通过多种途径深入了解并选定了武昌首义学院。陪她一同来的父母和舅父舅母,也对美丽的校园环境赞不绝口。“学校教学设施齐全,可以让学生专心学习,减少外部打扰,孩子在这里上学我们很放心。”身为中学教师的曾宇航父亲说道。

来自湖北随州的新生任艳琦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学校很大很美,学长学姐们很热情,宿舍有独立卫生间、空调、热水器,每一层楼都有两个洗衣房和开水间,宿管老师已经帮我们把床铺和军训用品安排好了,食堂饭菜也很美味……这满足了我对大学生活的种种向往,非常期待能在这里度过一段美妙、快乐的大学时光。”

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党总支副书记韩峰介绍,从8月15日开始,学校就在官网上开展迎新工作,接受新生注册、缴费、订购生活用品等,大大减少了现场迎新压力,为学生和家长节省了时间。为了方便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及家长顺利入校报到,学校专门安排了40台大客车前往武昌、武汉火车站和汽车站点迎接,机关各职能部门的老师们随车做好迎新工作,全程为新生及家长介绍学校情况、报到流程,协助解决疑难。同时,嘉鱼县政府、公安、交通等单位也为学校迎新提供大力支持,有效保证了学校迎新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据悉,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今年共有本、专科新生3500余人入驻。学校将通过“三早两晚一课堂”学生管理制度、“四个一千”特色早训活动等,打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同时通过养成教育,深入涵育学生思想品格、价值取向、责任意识和家国情怀,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图文/ 郭佳、廖明珠、杨芷萱、肖玉容)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