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市江汉区:调研成果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19日11:3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9月19日电 17日下午,武汉市江汉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重点调研课题汇报会,市、区人大代表和相关领域专家,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听取重点调研课题取得的成果,就事关江汉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课题进行碰撞交流。

今年以来,江汉区人大常委会确定将“武汉金融城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人大监督司法工作体系建设”等六个方面重点调研课题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自4月起,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带领课题调研组,联合湖北省宏观经济研究所、武汉市规划研究院等6家专业机构,邀请了31名专家教授,针对“五个中心”建设,瞄准武汉金融城建设、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产城人融合发展、人大监督司法工作体系建设等中心工作深入调研。历时五个多月,先后组织调研19次,共有41名市、区人大代表、31名专家教授全程参与,召开专题座谈会21次,走访辖区单位企业26家,在广泛征求市人大专工委、区“一府两院”和36名市、区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形成了初步调研成果。

江汉区委书记张俊勇在会上要求,“全区各部门单位尤其是发改、财政、科经、建设、城改及相关街道要结合实际,切实抓好区人大重点调研课题成果转化,在凝聚共识、合力攻坚中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他强调:“今后将把重点转移到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上,结合相关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调研成果,尽快汇编形成调研文集,力争把调研报告中好的思路、想法和对策转化为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实践。”(肖璐欣 朱素芳)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