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急难愁盼|拆迁围墙如“定时炸弹”危及小学生安全 官方:立即修复

2021年09月28日13:2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武汉9月28日电 (周雯)“学校周围大面积拆迁,围墙到处裂痕,随时都有垮塌的危险。我们家长师生几千人每天接送孩子必须经过这些拆迁区域,碰到刮风下雨天气更是担惊害怕。”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处理武汉市汉阳区钟家村寄宿小学周围的拆迁区域,消除安全隐患。对此,汉阳区人民政府回复称,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围墙已立即进行修复,并计划扩大校门口的接送点,方便师生。

现场照片。网友供图

该网友介绍,近年来该学校周围汉阳区西大街片区大面积拆迁,早已经砖砌围墙打围,围墙里面的房子早已经搬空,摇摇欲坠,围墙也是到处裂痕。“希望市长在百忙之中关心一下我们的家长老师和孩子的生命安全。”该网友在给武汉市市长程用文留言称。

现场照片。网友供图

对此,汉阳区人民政府回复称,“收到您反映的问题后,汉阳区建桥街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对征收区域内围墙进行检查,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围墙已立即进行修复。”

“在对围墙进行检查的过程中,建桥街了解到很多家长担心的主要问题是学校放学高峰期西大街人流量过大,担心挤跨围墙或发生踩踏。”汉阳区人民政府回复中介绍,经建桥街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同时对学校出口处征收区域房屋征收拆迁情况进行了解,拟在西大街路面狭窄的实际情况下,将该小学西大街侧校门口的接送点进行适当扩大。建桥街已组织征收施工方对学校西大街侧学生接送点附近具备拆除条件的房屋进行拆除,并及时将场地进行硬化、打围。

不仅是修复了有安全隐患的围墙,回复中称,该小学北城路侧校门处道路相对较宽,建桥街已要求征收施工方对该小学北城路校门周边的征收区域进行改造,计划在征收区域提供2000-3000平米硬化场地,供学校统筹安排,合理将放学人流量适当向北城路侧引导。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