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发布国庆假期餐饮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2021年09月30日09:3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9月30日电 国庆假期是市民外出度假、亲朋好友相聚的高峰时期。29日,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餐饮安全消费提示,安全健康享用美食,食品安全不容忽视。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提示各餐饮服务单位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规范食品操作过程,落实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

1、国庆佳节,阖家团圆,外出品尝舌尖美味,应注意选择证照齐全、食品卫生信誉较高的商户。网络订餐时选择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信誉良好的商家。

2、餐前餐后洗手。适量点餐,注意食物的多样性,保证膳食合理搭配。倡导“光盘”,拒绝“剩”宴。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尊重自然,拒食野味。

3、在吃火锅时,不能一味追求鲜美嫩滑而将食材稍稍涮烫就吃,这种饮食习惯容易让有害微生物侵入人体;夹生食的筷子和夹熟食的筷子要分开。

4、在家烹饪食品时,请按需购买,荤素合理搭配,避免过多剩余,减少浪费。剩饭剩菜及时冷藏,再次食用前要彻底加热。

5、保持厨房地面、台面、用具和冰箱清洁;生熟食品和器皿要分开,特别是在制作凉菜、凉面、寿司、沙拉等冷食类食品时,更应注意食材和餐具安全。秋季是食用蟹的最佳季节,要注意蟹的鲜活度,蟹死后其体内的蛋白质会分解并产生生物胺。

6、制作四季豆、鲜黄花菜、青皮红肉鱼等食品时,一定要烹饪至熟透。野生菌中毒可对人体造成功能性或器质性损害,甚至危及生命。在外游玩时,不采集、不食用不明野生菌及野生植物。

7、消费后注意索取发票,如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可作为投诉的重要依据。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时,请拨打12315。(金雨蒙 张亮)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