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观彩灯学党史 武汉工会商会用好用活身边红色资源

2021年09月30日13:3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汉园博园党史知识彩灯会。饶茜摄

人民网武汉9月30日电 (周雯)“英雄城市武汉,党史彩灯璀璨,观灯后既骄傲又自豪。”9月29日晚,参观了在武汉园博园举行的百年党史知识彩灯会,武汉硚口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胡惠东有感而发。

武汉园博园党史知识彩灯会。饶茜摄

正值国庆前夕,武汉市硚口区总工会组织了基层工会代表、劳模代表、企业一线职工代表等80余人,在武汉市园博园上了一次生动地国防教育和四史教育党课。

“请劳模说成长,让荆楚工匠讲述工匠精神,在园博园西柏坡园现场教学,初秋傍晚漫步风景宜人的园博园,还能赏彩灯学党史。”武汉硚口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全良介绍。

王全良表示,之前,党史学习更多是书面上的,彩灯以全新的形式更立体、直观、形象的展示着百年辉煌,观看后感触更深。

武汉沔商会监事长邵金军驻足在《开国大典》灯组前。人民网 周雯摄

“利用彩灯,将我们党史中一些重要事件逼真地呈现在游客面前,看完后很感触,更能体会到我们党一路走来的艰辛,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武汉沔商会监事长邵金军观灯后感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企业的发展更是要感谢党,没有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艰苦创业,哪里有我们今天这么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接下来还将继续用好用活身边的红色资源,做深做实党史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工会职能,为职工办实事。”王全良介绍,该区积极为困难职工提供帮扶,提供心理咨询,目前已建成户外职工的爱心驿站28个。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