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第十二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在湖北宜昌开幕

2021年10月15日09:5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第十二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在湖北宜昌开幕【9】
第十二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在湖北宜昌开幕【9】

10月14日,第十二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在湖北省宜昌市开幕,来自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和重庆市党政领导、全国各地的艺术家、重要客商、嘉宾朋友及驻华使节、中外友好协会负责人、在宜外资企业家等与宜昌人民相约长江之滨、西陵峡畔,共同感受壮美长江、诗画宜昌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结束后,伴着悠长的钟声,音舞诗画《千载峡光》拉开惠民演出的序幕。整场演出以“放眼壮美长江,推介宜昌旅游,擦亮城市品牌”为主题,由序章“唯见长江”、上篇“家在山水间”,中篇“爱在春光里”、下篇“梦在新时代”组成。各个篇章分别以大禹、屈原、王昭君、夏明翰四位历史文化名人和革命先烈串缀全篇,通过大歌舞、大结构、大变化的宏大叙事,展现宜昌的千年文脉和人文传承。

本届旅游节以“壮美长江·诗画宜昌”为主题。在活动安排上,坚持全年办节与集中办节相结合,包含开幕式及文化惠民演出、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鄂渝轮值主席会议、三峡大坝钢琴音乐会及文化旅游、经贸招商、文旅营销、宣传推广活动等7大类30多项具体活动。其中,主体活动集中举办时间为10月14日至21日。

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是经国家批准举办的全国性节庆活动,由鄂渝两地轮流举办,目前已成为长江三峡沿线地区展现文化旅游资源的靓丽名片、推动交流互鉴和开放合作的桥梁平台,并已赢得国内外广大游客、旅行商和客商的广泛关注。(图/文 王丰)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