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神农架林区连续41年无较大森林火灾

2021年10月20日11:2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神农架10月20日电 10月19日,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林业管理局发布消息:神农架林区连续41年无较大森林火灾。

神农架林区是湖北省、华中地区最大的国有林区,林地面积占全区国土面积的96.5%,森林覆盖率高达91%以上。一直以来,神农架将森林防火和森林管护当做神农架天大的事,牢固树立“预防”大于“扑救”理念。全区共安装高山林火视频监控127台、监控探头1566套,配置无人机11架、流动指挥车1台,智能语音广播宣传设备70余套,北斗巡护手持终端1530台,建成信息指挥中心、视频监控、北斗定位、无人机巡航四大系统开展远程监测,构筑了“空中有飞机、山头有监控、路口有探头、林内有巡护、应急有队伍”的五位一体的立体管护网络。实现了全区森林资源管护一张图、一张网、一套数的网格化监控体系。

神农架先后出台了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生态文明建设书记责任制、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和《自然资源保护基金管理办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施意见》、《生态资源管护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等,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切实将护林防火工作压实压细,确保护林防火工作随时有人防、有人问、有人管、有人巡等。(喻玲 魏家锋)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