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积极支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2021年10月22日08:41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10月20日,记者从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获悉,该领导小组向全省人民发出公开信,号召群众积极支持、广泛参与、主动配合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信中说,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对于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和综合防治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是事关荆楚大地安全发展、荆楚人民生命的大事和功在当代、利及千秋的好事。我省是自然灾害比较严重的省份之一,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重,特别是近年来的极端天气增多,更加凸显做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性。

  目前,我省普查工作已进入全面调查阶段,需要全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广泛参与、主动配合,需要受调查个人或单位按要求填报相关资料、提供相关信息,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同时郑重承诺,所提供的相关信息将严格保密,不向任何无关机构、单位、个人泄露信息。(记者包东喜、通讯员殷峻)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