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襄阳:枣潜高速公路跨汉丹铁路双幅转体梁同步转体成功

2021年10月30日11:4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10月29日,湖北襄阳枣阳市境内的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襄阳北段跨汉丹铁路双幅转体梁进行转体(无人机照片)。
10月29日,湖北襄阳枣阳市境内的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襄阳北段跨汉丹铁路双幅转体梁进行转体(无人机照片)。

人民网襄阳10月30日电 2021年10月29日,在位于湖北襄阳枣阳市兴隆镇的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襄阳北段施工现场,两座跨汉丹铁路的转体箱梁同步转体成功,与高速主路实现精准对接,为枣潜高速公路襄阳北段早日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襄阳北段跨汉丹铁路立交桥工程,是枣潜高速公路襄阳北段的关键性节点工程之一。为减少对既有铁路运营的干扰,工程采用了跨汉丹铁路正线左右两副转体箱梁设计,前期施工平行于铁路线,构成双“T”构体系,采用钻孔灌注桩基、支架现浇连续梁和上跨桥转体施工工艺。

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是湖北省“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中的“纵五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接河南、南连湖南、纵贯湖北省中部地区的一条重要通道。枣潜高速公路襄阳北段线路全线设计时速120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里程47.6公里。(图/文 杨东)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