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房县:亮剑网络外卖餐饮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2021年11月02日16:2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县市场监管局是否到你们店来检查过?针对他们检查所发现的问题,你们是否整改到位了……”这是湖北省房县纪委监委督查组近日开展网络外卖送餐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一幕。

随着手机外卖平台的兴起,相关食品安全问题也成为群众关注的焦点。连日来,房县纪委监委聚焦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以网络订餐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为着力点,对网络订餐平台、餐饮外卖店、外卖配送、外卖在线建设等环节进行全链条监督,强化网络订餐监督管理,规范线上线下经营行为,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该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座谈交流、访查访谈、实地察看等方式对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实地督查。同时,督查组还及时到美团外卖、宦记炝锅面等网络外卖经营企业进行关于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市场监管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问卷调查,全方面、多层次地了解房县市场监管局网络外卖送餐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据悉,截至目前,督查组已对网络外卖经营企业进行抽样调查10余次,发现并反馈问题2个,提出意见建议3条。(王娟)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