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黄陂开展渣土运输企业跨部门联合抽查

2021年11月03日12:2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近日,武汉黄陂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区渣土运输企业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武汉黄陂区前期从“湖北省‘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系统随机抽取了2家渣土运输企业,告知参与部门从其行业监管平台抽取执法人员参加联合检查。区城管和市场监督两大职能部门分别按各自职能范围,对武汉汉口北成龙顺通运输有限公司、武汉鼎顺通运输有限公司的办公场所管理、经营主体登记事项、公示信息等13项内容实行“综合查一次”,把多部门多次查合并为查一次,实现进一次门查多事项,一次到位。从现场检查情况看,武汉汉口北成龙顺通运输有限公司行政许可信息未即时公示外,执法人员予以当场指出、督促整改外,其体情况良好,基本能做到证照齐全、守法经营,现场未发现有违规经营行为。本次检查结果,两部门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北)平台进行公示。

不同领域、多个检查事项一次检查到位,有助于减少检查扰企现象,实现资源整合、企业减负、执法增效的“三赢”。

下一步,黄陂区将进一步通过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加大对市场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类破坏市场秩序和营商环境的行为,对无证经营、非法运输等违法行为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全力营造安全、公平、有序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丁军)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