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张湾:“室组地”联动机制推进执纪监督提档升级

2021年11月04日08:1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正是因为有了‘室组地’协作联动,我们才能克服‘老大难’问题,使案件顺利查结。”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汉江路街道纪委书记彭超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年初,汉江路街道纪委连续收到群众举报,反映所辖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熊某存在虚报套取拆迁补偿资金等问题。该街道纪委连日核查,却进展不大。向区纪委监委报告后,区纪委监委迅速启动“室组地”联动机制,由第一纪检监察室进驻开展谈话取证,派出纪检监察组督办土地、农业等职能部门研判定性,短短几天,案件快速突破,手续完备,证据确凿,熊某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以清廉张湾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纪检监察室+派出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委”的“室组地”联动机制,出台《卫生健康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管理片区联动协作机制》,通过优势互补、业务互帮、实战代训、以老带新,做到问题导向不放松、整合资源不死板、两个责任不空转。五一、国庆期间,该区纪委监委抽调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和6个纪检监察室、5个派出纪检监察组、10个乡镇街道(开发区)纪委干部,组建5个明察暗访组和1个综合协调组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20个,下发督办函6份。

“‘组室地’多部门协同作战,实现了案件联查、监督联动,有效解决了各自为战、力量分散、上紧下松等问题,推进了执纪监督提档升级。”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魏正坤 )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