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召开 产业互联网加速数实融合

2021年11月04日08:2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1月4日电 (张沛)11月3日,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在武汉开幕。此次大会以“数实融合·绽放新机”为主题,旨在汇聚全球智慧洞察产业发展新机遇,描绘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安全等关键技术的发展蓝图,展示腾讯最新的研究成果、战略规划、技术产品、解决方案。

大会汇聚数百位业界大咖,共同探讨数实融合新趋势与新机遇。与会嘉宾认为,“数实融合”正在从“选答题”,变成每个行业都要面对的“必答题”。

数字技术和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正在从三个方面对社会和经济发展提供更强助力。在社会公共服务持续发展,普惠化、即时化成为趋势,产业互联网可以助力提升公共服务的效率和潜能,帮助乡村振兴、城市治理、应急救灾等领域;借助云、AI、大数据等工具,生产、制造各环节变得可测量、可优化,助力中国制造向高端智能、绿色低碳升级;消费市场中,“内循环”为本土品牌提供了高速发展的土壤,数字化助力消费行业更加理解用户,助推国潮品牌崛起。

“对实体产业的价值助力是衡量产业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标准。”腾讯相关负责人介绍,腾讯拥抱产业互联网已经超过1000天,在工业、农业、政务、医疗、教育、出行、金融、零售等30多个行业,与9000家合作伙伴,打造了超过400个行业解决方案。未来,腾讯还将立足优势能力,打造用户、技术、安全和生态四大引擎,助力各行各业,发掘数字化新动能。

伴随着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线上线下一体化、数字技术与真实世界融合的全真互联时代正加速到来。目前,腾讯云正在海量算力、实时分析、极致传输三个方向上,不断夯实全真互联的技术基础。其中,芯片是产业互联网最核心的基础设施。目前,腾讯芯片研发已有实质性进展,推出了AI推理芯片紫霄、视频转码芯片沧海、智能网卡芯片玄灵。

会上,腾讯与武汉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腾讯将充分发挥技术创新优势与产业能力,加速推动武汉市产业升级转型及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腾讯还与湖北省各地市、重点企业,武汉市各级行政区、重点企业等20多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为湖北省、武汉市各层级、各领域数字化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此外,本次数字生态大会还开设了40场行业及产品专场,涵盖了金融、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零售、智慧交通、智能制造等诸多腾讯业务,各业务负责人也与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共同分享行业新机遇,开展深入合作。在数实融合的大潮中,腾讯正在与各行业合作伙伴乘风破浪,全力助力中国经济腾飞发展。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