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郧阳:“三个发力”确保村级换届风清气正

2021年11月04日09:3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自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十堰市郧阳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换届纪律要求,发挥监督实效,用“三个发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换届环境。

在畅通监督渠道上发力。“两委”领导班子联系乡镇纪检监察室下沉遍访村、社区主动收集问题,进一步畅通电话、网络、邮箱等信访举报渠道,将涉及换届的信访问题系统梳理、快查快处,保障换届工作有序进行。

在选人用人关口上发力。围绕党风廉洁情况、信访举报、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等方面逐一“把脉”,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为党员干部精准“画像”,选出一批清廉有为的干部。

在严肃换届纪律上发力。成立换届风气巡查组深入村、社区,对拉票贿选、拉帮结派、干扰换届等行为,坚决从严从快查处;借助郧阳电视台、郧阳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主阵地,全方位宣传换届工作纪律。以最严明的纪律遏制换届期间的不正之风。

“村级换届工作完成后,我们将对新一届村、社区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教育,切实做到将廉洁务实、担当有为的思想入脑入心。”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燕琼 伍莹松 闫俊逸)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