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丹江口:“三道防线”筑牢换届纪律防线

2021年11月04日09:3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湖北省丹江口市丁家营镇通过努力建设“三道防线”来严肃换届纪律,进一步强调换届纪律必须入心入行,切实保证乡镇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筑牢组织保障防线,促换届纪律明确责任。该镇成立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9个换届风气巡查组对全镇各村(居)、镇直单位换届风气及监督工作进行全覆盖,立规明矩在前,拉起“高压线”。先后召开5次严肃换届纪律的工作部署会议,专门研究制定了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5类责任主体责任和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保障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做实做细。

筑牢宣传动员防线,促换届纪律深入人心。据了解,该镇始终坚持把加强宣传教育放在首位。该镇学习观看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专题片《警钟长鸣》1场次共57人,各村(居)书记、镇直单位党支部书记根据镇换届办文件精神对标结合,对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干部谈心谈话,截止目前累计谈话400余人次,全镇共发放《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函》《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提醒卡》409份,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409人次,发送严肃换届工作提醒短信103条,网络提醒数量共70余次,并利用标语、横幅、电子显示屏等媒介或方式,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筑牢排查监督防线,促换届纪律有效落实。同时,为做好镇村两级班子换届工作,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该镇纪委坚持挺纪在前,盯紧重点岗位重点人,以换届纪律“十严禁”为核心,对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以及镇直单位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累计共计下发提醒函44份。并对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和镇直单位负责人开展换届纪律“十严禁”默写测试42人次,现场抽查背诵21人次。(潘昱霖)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