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急难愁盼|小区违建危及幼儿园和居民出行 官方:已纳入年度拆违计划

2021年11月05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1月5日电 (关喜艳)近日,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红光路盛世龙城小区内一业主私自违规搭建玻璃阳台,严重危及到小区内部的一个幼儿园和居民过道,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帮忙将此安全隐患去除。对此,襄阳市樊城区清河口街道办事处回应称,已纳入年度拆违计划,实施拆除。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我是樊城区红光路盛世龙城小区的一名业主,这里向您求助解决我们小区一个违建的难题。我们小区3号楼22层的业主在2015年私自违规搭建了一个外挂3*1.5米的玻璃阳台。因为违建玻璃阳台下面是小区内部的一个幼儿园和居民过道,因此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10月28日,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五年来,小区业主们多次向小区物业反映该违建阳台,但小区物业置之不理,声称是业主自主行为,物业无权干涉。小区业主只能继续向当地居委会、樊城区城管局等政府部门反映问题,但是居委会推给城管局,城管局又推回给小区物业……至今无果。

面对网友的投诉,11月1日,襄阳市樊城区清河口街道办事处回应称, 经调查,红光路盛世龙城小区3号楼22层住户在2012年5月室内装修时,擅自搭建了封闭式阳台,扩建面积2.61平方米。区城管局进行了立案查处,并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自拆。但由于该违建处于楼房二十二层,实施拆除难度较大、安全风险较多,当事人一直未拆除。为解决该隐患,已向上争取政策及资金支持,纳入年度拆违计划,实施拆除。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