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市江汉区“多端融合”创新政务服务 企业开办享受“一站式”服务

2021年11月05日08:1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1月5日电 企业开办登记无须在窗口取号排队,凭身份证就能自助登记、打印证照。在武汉市江汉区政务服务中心,“多端融合”创新政务服务,新开设了企业开办自助服务专区。

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发票申领自助终端、社保卡自助发卡终端等自助设备……在江汉区政务服务中心四楼,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可实现商事登记业务自助申请,一键打印营业执照。“这些设备基本涵盖了企业开办时所需的服务,在资料准备齐全的情况下,只需一张身份证就能办完业务,当场拿到营业执照。”大厅工作人员介绍。

除了自助设备,企业开办自助服务专区还提供公共电脑,方便市民现场上网填报资料。同时,大厅安排有专门的帮办人员在此值守,随时为市民提供指导帮助。

据了解,由于江汉区政务服务中心提供全程帮办服务,现在大部分市民在开办企业时,会自行在网上填报好资料,待审核通过后选择免费邮寄或是用自助一体机打印。

“现在是方便又快捷,营业执照当场就能自助打印,旁边就能领发票、办社保,太棒了!”现场办理的陈先生感慨。

“办好商事登记,是企业落地经营的第一步,也是企业感受地区营商环境的‘第一面’。”江汉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区在全市率先开设企业开办自助服务专区,建立“多端融合”智能引导服务机制,旨在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让企业在江汉的第一步走得更便捷。(肖璐欣 朱素芳)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