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办得好|游客景区花费近万元买药材疑被骗 一条留言全额退款

2021年11月05日08:3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1月5日电 (周雯)“本以为在景区买到了物美价廉的野生石斛,但商家要求先打成粉后再称,结果一称有十几斤,需要8770元。”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投诉,“十一”期间在湖北恩施州建始县地心谷景区游玩时,感觉被“套路”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忙解决。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该网友反映,10月5日,她在地心谷景区一个服务区看到有卖药材的,就去了解了下石斛。“一个操普通话口音女士和一个小伙子正围着要买,一直说这个野生石斛特别好,价格从22元每克,还价到了15元每克。”该网友介绍,以为自己遇到了“行家”,跟着买了点。

商家说要打成粉后再称重量,该网友表示,当时并没有多想,结果一称5850克,需要8770元。“当时很诧异,不想买了,感觉好贵,怕是假的,但都打成粉了,我一女性在外地,不买怕走不了。”该网友介绍,于是她支付了8770元,因为是跟团,所以匆忙离开,但回去路上越想越觉得遇到“托儿”了。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10月8日,该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该问题。“没想到留言后,当地文化旅游局和市场监管局十分重视,目前,已全部退款。在此非常感谢。”10月27日,该网友再次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专门表示感谢。

对此,建始县委办公室回复称,“感谢您对我县工作的认可,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工作。‘康养金地、和美建始’随时欢迎各地游客,我们将竭诚为旅客朋友们提供更优质的旅游体验。”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