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十堰张湾区开展岗位大练兵践行工匠精神

2021年11月13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邀请专家为区委中心组成员集中开展金融、数字经济专题讲座,区直部门聚焦打造一流机关开展“思想破冰能力提升”系列研讨培训班,各乡镇街道开展重点项目服务竞赛活动……连日来,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上下聚焦“引领主城繁荣,示范乡村振兴”主题,深入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营造推动高质量发展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忠诚担当、精益求精、热情服务、提高效能,切实将大练兵活动转化为践行岗位责任的实际行动,为全区建设现代新车城贡献力量。”12日上午,张湾区委办干部围绕如何践行“工匠精神”开展“提能善政”主题讨论。区融媒体中心针对新闻能力薄弱、策划能力滞后等为题,集中开展自查自纠务虚会,启动邀请专家讲、自我查、师傅带、定目标等措施,向标杆看齐,向先进学习,努力提高新闻采编综合能力。围绕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张湾区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为主题,集中组织开展“干部大学习、思想大解放、问题大排查、岗位大练兵、作风大整顿”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正创新,敢想敢干,善为善成,创造一流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专业化能力、精准化水平。

为确保岗位大练兵活动落地落实落细,张湾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针对单位和行业特点,确定组织开展主题学习、专题讨论、排查问题、专题培训、导师帮带、整顿作风、选树典型等七个重要阶段,每个环节明确任务、措施、效果。全区各单位按照提高站位、提高标准、提高效率、提高质量的重要要求,通过中心组研讨、集中业务轮训、工匠劳模宣讲、岗位定位等形式,夯实“学工匠精神大练兵”的思想基础。

“将工作不满三年的年轻干部纳入帮带对象,确定业务能力突出的同志作为导师,建立“一对一”师徒帮带关系,帮其补短板提能力。”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首批将100余名年轻干部纳入帮带范围,开展导师帮带;着眼党员干部岗位履职必备的政策法规、专业知识、业务技能等内容,精心设计课程,打造练兵阵地,张湾引导党员干部形成“比学习、比能力、比作风、比干劲”的工作氛围,在“百日攻坚”“绩效目标考核”等工作中打擂台、拼项目、比实绩”。

争当招商引资的“金牌王”、营商环境的“店小二”、服务项目的“政策通”、为民解难的行家里手……目前,全区1000余名机关干部以“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清廉张湾建设等活动,主动投身百日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服务东风、产业转型升级等改革发展浪潮中,统筹安全与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岗位责任,助力张湾高质量发展。(叶航、赵凤达)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