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政治成果

2021年11月14日07:39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是全会作出的重大政治论断,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

  “两个确立”体现理论发展的必然逻辑,为复兴伟业提供更为牢靠的思想基础。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才拥有真理的力量;科学理论指导的事业,才拥有光明前途。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洞察时代风云、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潮流,以非凡理论勇气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战略思想和创新理念,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为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

  “两个确立”体现实践发展的必然结论,为复兴伟业提供更为显著的制度优势。全会从13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采取的重大方略、重大工作、重大举措进行了系统阐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

  “两个确立”体现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为复兴伟业提供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两个确立”是中华民族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的关键所在,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

  “两个确立”体现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为复兴伟业提供更为坚实的政治保证。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面对惊涛骇浪就能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党的百年历史告诉我们,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问题。全省上下要深刻理解全会以历史决议的形式作出“两个确立”这一论断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殷殷嘱托,强化“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湖北日报评论员)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