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丹江口: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5日09:1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及时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微信公众号搭建在线学习平台、以支部为单位开展研讨......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湖北省丹江口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收听收看,以生动多样的形式开展学习传达、交流研讨。

“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六中全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进行了深刻总结。市委巡察办干部曹钰认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党员干部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得到了充分淬炼,在绘就伟大中国梦的征途中必将‘利刃’尽显锋芒。在下一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上,反腐利剑将依然高悬,为‘中华号’巨轮掌舵定向,指引航程,奋力助推巨轮乘风破浪、勇毅前行。”

六中全会指出,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丹江口市处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源头,使命神圣、责任重大。生态文明建设是保障“一库净水送北京”的重中之重。派出第七纪检监察组干部张超表示,要始终把保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摆在“两个维护”的高度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聚焦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发挥好派出监督的“探头”作用。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贯穿了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定这个共同的灵魂。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奋进的动力,把坚定理想信念和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投身到新征程伟大实践中去。”审理室干部樊京受到六中全会的极大鼓舞。

“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一路走来就是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提高斗争本领,注重策略方法、讲求斗争艺术,坚决当好党的忠诚卫士和钢铁战士。”学习全会精神,信访室干部余辉的斗争意志更加坚定。

“中华民族历经五千多年洗礼孕育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团结带领无数中国人民历经百年风雨,在伟大斗争中孕育了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我们更要在文化自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组宣部干部刘甜甜表示。

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通过支部主题党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家授课等多种方式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营造热烈的学研氛围,确保全会精神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到位。(夏君)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